韩《尊严死法》试行逾一月 超3000人填写意向书

2017年12月07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据韩国保健福祉部和医疗界7日消息,“延命治疗决定示范项目”从10月23日起实施以来,截至本月6日已有3611人填写意向书,计划选择尊严死。

来源:韩联社。

  尊严死指临终患者拒绝接受无意义的延命治疗(包括延长患者生命的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器、血液透析、注射抗癌剂四种医疗行为),选择自然死。目前参与示范项目的仅有延世大学新村医院、忠南大学医院等5处医疗机构,但填写意向书的人员已超过3000多人,可见社会舆论的关注程度。

  该示范项目到明年1月15日结束,《维持生命医疗决定法》(也称《尊严死法》)将于明年2月4日起实施,届时预计将有更多医疗机构参与,填写人员也将进一步增多。意向书的内容包括在临终前陷入无法恢复状态时,不接受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器、血液透析、注射抗癌剂等四种医疗行为,选择自然死亡。19岁以上的成年人在咨询专家后均有资格填写,填写后可以通过网络更改和取消。

  福祉部计划在《尊严死法》实施后,鼓励地区卫生机构、非盈利法人等积极参与,便于普通民众了解相关内容。福祉部还将构建和运营延命治疗信息处理系统,便于民众查询本人填写的意向书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