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2)

学好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2017年12月08日 10: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疆各族人民前进方向更加清晰,奋进的脚步更加铿锵。当前,天山南北各族人民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踏实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积蓄新征程的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天山网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今日刊发第二篇《学好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我打算利用好自家的草场,发展畜牧业的同时,也发展牧家乐,带着一家人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11月9日,在博格达峰下冬窝子草场,牧民阿德力汗 · 哈米道出了未来的打算。

  阿德力汗定下如此美好目标,是因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4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首趟乌鲁木齐—塔什干“点对点”直达货运班列。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疆铁路部门拿出了最好的具体行动。

  ……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漫涌天山南北。放眼新疆各地,学好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已然拉开帷幕。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全党的共识,时代的选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概括了这一重大思想的主要创新观点,用“十四个坚持”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学好这个新思想,既要学懂弄通“八个明确”,同时也要学懂弄通“十四个坚持”。

  新疆广大干部群众逐渐懂得,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我们学好新思想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融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开启新征程,需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

  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两个十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一个激荡人心的宏伟蓝图!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信心,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奔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开启新征程,需要认准目标方向。

  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明确提出扎实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十项工作的新局面,即:奋力开创和谐稳定、改革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意识形态领域、边疆巩固、生态良好、兵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这就是我们开启新征程的目标方向。全区上下,各族干部群众务必步调一致,努力朝着这个目标方向奋勇前进。

  开启新征程,需要有新作为,敢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我们新疆面临经济社会发展两个“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又是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环境特殊,任务艰巨,进入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

  我们要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抓稳定,要持之以恒,确保实现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抓发展,要开拓创新,在努力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奋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我们要让新疆的山美、水美、环境更美;让新疆各族人民世世代代团结和睦,家家户户幸福安康。

  我们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实在行动上,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争挑重担,敢于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开启新征程,需要脚踏实地加油干。

  新疆与先进发达省区相比,属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地区,新长征路上任重道远。要想跟上时代步伐,尽快缩小新疆与发达省区的差距,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必须要脚踏实地,甩开膀子加油干。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生活等不来”。我们既要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又要脚踏实地,奋力前行。从现在起,就要一件事一件事地做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赶。

  新时代已经到来,新征程正在开启。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作者:张向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