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水磨沟区800户困难居民将陆续收到免费“爱心蔬菜”

2017年12月07日 21: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下周起,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800多户困难居民将陆续领到“爱心蔬菜”,每份的菜品不少于5种,均为时令蔬菜,配送年限暂定为一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将按片区管委会(街道)逐一轮转的方式,每周50户进行配送,每次配送的蔬菜量够一家三口吃五天的量,爱心蔬菜均会送到困难居民家中。

  12月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商务局(粮食局)与辖区4家蔬菜直销点运营企业分别签订“爱心蔬菜”配送协议。要求企业提供的蔬菜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不能有腐烂、变质的菜品,每份蔬菜不少于5种,总重量不少于5公斤。

  这4家企业均为水磨沟区辖区内76家蔬菜副食品直销点配送蔬菜,此次“爱心蔬菜”配送协议的达成,是蔬菜副食品直销点运营企业在助力政府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乌市水磨沟区商务局(粮食局)干部余宏娇说,为了让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他们结合实际工作,依托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将便民、利民、惠民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将全程跟踪配送过程,保证菜品的重量、质量不打折扣,牛羊肉直销点运营企业也将逐步加入配送行列。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