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旅行人士青睐?小心智能行李箱不能上飞机

2017年12月08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随着圣诞节和元旦临近,一些人可能考虑买个智能行李箱作为给自己或送别人的节日礼物。不过,美国几家航空公司最近提醒,智能行李箱所用锂电池必须能拆卸,否则将无法托运箱子,因为锂电池容易自燃,随行李箱进入货舱可能酿成严重后果。

  美国航空公司宣布,从明年1月15日起,托运智能行李箱之前必须卸下其中的锂电池。达美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发布了类似规定,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也在考虑这样做。

  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莱斯莉·斯科特对《芝加哥论坛报》说:“我们想在假期到来之前说出来,是因为它是送给旅行人士最时尚的礼物之一。”

  智能行李箱具备多种功能,包括当充电宝、自行移动、用手机远程追踪位置和锁闭,备受旅行人士青睐。

  针对航空公司即将实行的新规,Away和Raden这两家生产商说,它们制造的行李箱可以轻松取出锂电池。生产商Bluesmart说,该品牌智能行李箱的锂电池虽然不能自行取出,但质量符合航空安全规定和要求。Bluesmart将与航空公司协商,寻求产品免受新规限制。(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