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将建五个“孵化服务生态链”载体

以产业为单位 提供特色政策、资金服务

2017年12月08日 09:3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到2018年年底,乌鲁木齐将建成五个“孵化服务生态链”载体,创业者可以在载体中享受从团队到骨干企业的“保姆式”服务。随着载体建设不断推进,乌鲁木齐预计将新增企业400家,营业收入可达到30亿元,为乌鲁木齐经济注入发展新动能。

  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围绕发挥重点产业的支撑带动作用,垂直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市科技局创新“双创”载体形式,在近期设立总额1000万元的“孵化服务生态链”建设项目。

  该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将在全市建设五个项目载体,分别聚焦生物制药、文化创意等五个重点产业,可以为创业者提供从团队到骨干企业的全方位服务。这五个载体分别设立在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生物制药)、米东科技创新服务基地(精细化工)、乌鲁木齐搏得梦大学生创业基地(文化创意)、新疆申新基地(现代服务业)以及新疆软件园(信息软件)。这五大载体建成运营后,预计新增孵化企业400家、创业团队300个,带动就业人口近万人,营业收入达到30亿元。

  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主任艾积宝介绍,“孵化服务生态链”是一种全新的双创载体。传统的孵化服务可以为各个行业的团队和企业提供服务,而“孵化服务生态链”只聚焦一个重点产业,以产业为单位,围绕这一产业提供独具特色的政策、资金等服务,帮助创业者壮大实力,为产业培育后备力量,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近年来,乌鲁木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