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别想逃 新泽西州拟处罚醉驾无人机

2017年12月08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美国新泽西州拟立法处罚醉酒后或吸毒后操纵无人机的行为。

  根据立法草案,这类行为可能被判6个月监禁,或罚款1000美元(约合6617元人民币),或同时受两种处罚。故意在监狱或其他管教设施附近操纵无人机和用无人机干扰急救任务的行为属于更严重的违法行为,可能被判18个月监禁,或1万美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罚款,或同时受两种处罚。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草案已获得州众议院批准,定于7日交参议院表决。

  无人机应用日益广泛,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引发对公共安全的担忧。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无人机把违禁物品运入监狱,对无人机的不当操作可能威胁包括执行急救任务飞机在内的航空器安全。

  五角大楼今年8月说,全美130家军事基地有权击落威胁航空安全的私人或商用无人机。(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