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检测“未成年”难民 超过八成为成年人

2017年12月08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瑞典国家法医学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自称“未成年”的难民身份申请者中超过80%是成年人。

  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今年3月中旬至10月底,国家法医学委员会对年龄可疑的7858名“未成年”难民身份申请者做年龄检测,借助智齿X光检测和膝关节核磁共振扫描,鉴定他们的实际年龄。

  结果显示,6628人的实际年龄达到或超过18周岁,约占全部测试对象的84%;112人实际年龄“可能”达到或超过18周岁。

  《瑞典日报》报道,根据鉴定结果,瑞典移民局已经认定,5700份避难申请当事人中,79%实际年龄大于所报年龄。

  在瑞典,未成年难民可以获得更多权利和社会福利,绝大多数未成年难民不能被遣返,安置难民时也需区分无人监管的儿童难民和成年难民。

  媒体报道,2015年至2016年,瑞典境内超过8万名未成年人申请避难,其中3.7万人无人监管。

  近几年,鉴于利用政策漏洞虚报年龄的难民案例逐渐增多,不少欧洲国家开始对一些看似年龄在18岁上下的难民做年龄检测。(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