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费改环保税,新疆公布适用税额标准,看看哪些情况要交费!

2017年12月08日 10:33   来源:最后一公里

  1.新疆新增5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排污费改环保税,新疆公布适用税额标准,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3.乌鲁木齐储备5万吨蔬菜以备今冬明春所需;

  4.新疆村镇银行增至28家;

  5.自治区高职(专科)院校拟新增56个专业。

  1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近日,自治区认定:喀什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乌鲁木齐搏得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乌鲁木齐创客云咖、昌吉市乐活创业小镇、克拉玛依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5家单位为第三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截至目前,自治区共有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5家。

  据悉,自治区人社厅每年都会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绩效考评。重点考评孵化基地的持续发展能力、创业引导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和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对发展后劲不足、孵化能力下降、创业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取消其自治区级示范资格

  网友有话说:

  @开心、sunny:哇塞,我们的创业孵化基地入选了

  @听,风的声音:政策越来越好,年轻人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加油!

  @多啦A梦&:有考评、有监督,流动性筛选示范基地,点赞

  ……

  公里君有话说:年轻人的机会真的越来越多啦,想创业的朋友,约一波肿么样?

  2

  记者从自治区地税局了解到,《环境保护税法》作为我国首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新疆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税额按税法规定的税额下限执行,与目前已公布税额标准的11个省区一样,按国家最低税收标准,即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水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4元,不增加同一排放口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应税项目数。

  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减按75%征收环保税。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50%的,减按50%征收环保税。

  排污费改环保税遵循“税负平移”的原则,按照“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协同、信息共享”的征管模式,纳税人需要自行申报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污染物应缴纳的环境保护税。对固体废物和噪声实行固定税额,其中,固体废物按不同种类,税额为每吨5元~1000元;噪声按超标分贝数,税额为每月350元~11200元。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当日,环保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

  【公里君小提示】

  居民个人不用缴纳环保税:排放生活污水和垃圾的居民个人不用缴纳环保税,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暂不征税。

  环保税占企业税费1%以下:环保税占企业缴纳税费的比重较低,一般在1%以下,不构成企业的主要负担。

  5种情形暂予免征环保税:包括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国务院批准免税的其他情形。

  网友有话说:

  @一道数学题:终于要实施啦~

  @如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

  公里君有话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里君为此点赞!

  3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了解到,截止到11月底,乌鲁木齐已储备了5万吨蔬菜以备今冬明春广大市民消费所需。储备蔬菜主要为大白菜、土豆、萝卜、洋葱等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品种,储备期从11月3日到明年3月31日

  为保证储备菜品质,乌鲁木齐商务局(粮食局)也制定了相应标准,绝不能将残次品蔬菜收储进来,同时在储备菜入库以后,乌鲁木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还要不定期抽检各种蔬菜,包括出库投入市场前也要检测。

  网友有话说:

  @壮壮跑的快:储备菜入库出库都要检测,安全有保证!棒!

  @七色甜甜圈:又到了储备蔬菜的季节……

  ……

  公里君有话说:这项民生工程很贴心,赞赞赞~

  4

  记者从新疆银监局了解到,截至10月末,新疆村镇银行已增至28家,成为解决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不足的重要力量。

  来自新疆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辖区村镇银行贷款余额203.7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占比83.56%,惠及农户28万余户。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合计占比85.92%,户均贷款29.62万元,为农村企业和各类组织发放贷款39.91亿元,成立以来,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生额突破700亿元。

  网友有话说:

  @定海神针:农村的金融服务供给越来越充足啦,开心!

  @相逢即是缘:这是农户和小微企业的福音哇~

  ……

  公里君有话说:不得不感叹,政策越来越好啦!

  5

  经过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高职(专科)学校申报的67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和20个五年制(“3+2”、“2+3”、五年一贯制)专业进行评审后,40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不包含国控专业)和16个五年制(“3+2”、“2+3”、五年一贯制)专业(不包含国控专业)通过审核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获悉,根据教育部颁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及自治区《关于做好2018年自治区高等职业学校拟报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在结合自治区经济发展、区域产业布局、产业对接和社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此专业目录,并进行公示。

  根据新增专业目录,新增专业包括新疆职业大学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应用外语(印地语)”、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年保健与管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助产”等专业。

  网友有话说:

  @小红酱:可选专业越来越多,点赞!

  @大帆子:新疆的教育水平越来越高,孩子们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啦,哈哈!

  @雨落、飘:新疆职业大学毕业生一枚,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

  公里君有话说:新增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做什么啊?毕业后是不是可以制作机器人啦,哈哈~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见!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