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2.7万余名适龄儿童实现幼儿园应入尽入

2017年12月08日 15:10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 通讯员周刚报道)12月5日,走进新疆伊宁县阿乌利亚乡中心幼儿园,充满童趣的教室配有现代化的设备,牧区的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地欢度童年。今年,阿乌利亚乡中心幼儿园为满足库鲁斯台村和阿乌利亚村牧民孩子的入园需求,在原有教学楼的基础上,又新建、扩建600平方米教学场所,确保了幼儿园设施到位、功能完善。

  “以前,幼儿园有5个班,现在有8个班、268名幼儿。今年,国家对学前儿童教育的投入力度比往年都大,每个班都达到了‘两教一保’师资力量。”中心幼儿园园长加娜尔·巴合提别克对记者介绍道,今年3月新建和扩建工程开工,9月份就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牧民孩子入园。同时,所有教师参加了伊宁县幼儿教师岗前培训,提高了责任心和教学水平。

  中心幼儿园按照标准,每间教室都配备了电子琴、活动器材、图书资料、音像制品、电视机、DVD播放机等,按照教学计划,为孩子们开设了音乐、绘画、阅读、体育等课程,所有课程均由老师采用两种语言授课。幼儿教师萨比提·哈斯木汗说,新建的幼儿园环境更好、教学设施也更完善,促使她和其他教师更有责任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完成孩子们的学前教育。

  牧区幼儿园的建立也解放了牧区妇女,她们可以抽出时间就业、创业。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米曼古丽·居马拜说,她的两个孩子都上幼儿园,她非常放心。闲下来的时间她在乡里租了间房,开了个小商店,增加家庭收入。“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学国语、学唱歌、做运动,每天都非常快乐。”米曼古丽·居马拜说,孩子有了去处,家长就能安心做其他事情。

  今年,伊宁县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8所,总建筑面积115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7亿元,并按照每班“两教一保”标准配备教师和保育员。幼儿园项目的建成惠及全县27515名适龄儿童,不仅全面完成了4至6岁适龄儿童的“应入尽入”目标,还让孩子们享受到了便捷的教育服务,也让当地的各族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