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天山天池,寻觅冬日的童话

2017年12月08日 11:30   来源:阜康零距离

  天池位于天山博格达雪峰半山腰。湛蓝的天空下,湖面白色的雪犹如钻石闪耀着。放眼望去,天池好似一颗晶莹剔透,纯净透明的钻石静置于雄峰之间。在四周山腰上有形如宝塔的云杉林,背靠着海拔5445米,终年积雪的天山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博格达峰,由此构成天池迷人的景色。

  冬日的天山天池,四周茂密树林的绿色与皑皑白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白雪映衬着绿色的松枝,树根旁边还有散落的松塔,沿山路两边还有淙淙的小溪流水。到了1月底,美丽而巨大的蓝色湖泊已然变成了天然冰场,远处的博格达峰顶部清晰可见终年不化的积雪。

潜龙渊步道:探秘冰河时代

  潜龙渊步道是天山天池景区中最经典的徒步步道之一,全长1.6千米,海拔1500多米,因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67800个,被称为“天然氧吧”。

  雪后的天池景区潜龙渊步道就如同现实版的“冰河时代”。顺着清扫干净的木栈道拾阶而上,雾凇雪白、池水清透、远山倒影、潺潺溪流、瀑布飞荡、空气清新……行走其中,随手一拍,处处是景,张张入画。

游客身置山中,流连于如梦似幻的人间仙境时,也不禁在脑海中重演着西王母与周穆王的传说,感叹如此美景才孕育出争相传唱的故事。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带给你全方位的滑雪体验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举办场地之一,目前拥有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七条总长度为15公里的独立雪道沿天山浅山脉绵延而下,1号道的单条雪道长度为1.8公里,是新疆最长的专业雪道,还拥有新疆第一、中国最好的越野雪道,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单板U型池。

这里雪地硬件设备完善,软件服务也比较人性化。考虑到不同层次的滑雪爱好者,雪场设有儿童专用道、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等多种难度级别的雪道,能满足不同程度的滑雪爱好者的要求。

五江·侏罗纪海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

有人说,大海和温泉是上天赐予旅游人士最好的礼物,这两种旅游去处一个在夏日消暑降温,一个则在冬日增温加热。一凉一热,成就了对自然环境的完美互补。

位于天山天池脚下的“五江·侏罗纪海温泉”,是经过垂直3046米钻探,打出的出水温度达到66摄氏度的富硒温泉。

富硒温泉是大自然赐予天山天池景区独特且珍稀的资源,水质清澈透明、无色无味,低硫富硒,可饮可浴,为国内外罕见。物以“硒”为贵,泉以“硒”为尊。

  在林海雪原中,一汪清泉腾起的白雾如同无形的屏障,把寒意隔离在外。在山上滑雪后,一头扎进温泉中,暖意包裹全身,瞬间感到放松而惬意,让人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推荐线路:

  区间车线路(A):老游客服务中心——盘山公路——区间车终点站

  徒步线路(B):老游客服务中心——潜龙渊步道入口——潜龙渊——闻涛亭——王母娘娘“梳妆涧”——“九天银河”——怡情廊——绿水榭——养心亭——翠微亭——区间车终点站——天池湖畔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