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新一轮援疆民生项目进展顺利

2017年12月08日 11:25   来源: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12月4日,在伊宁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里,各类服务设施给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和优质服务。据了解,伊宁市行政服务中心是2017年州直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点援建项目,目前已有21家行政单位入驻,可以办理196项行政审批事项,日接待办事群众2000多人次。

  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坚持把民生项目建设作为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老百姓最需要的水、电、路、教育、医疗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援疆项目建设,今年各项民生援疆项目推进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8月交付使用的伊宁市行政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5053平方米,总投资3645万元,其中援疆资金3078万元。伊宁市行政服务中心建成后,为各族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市民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正在办理不动产证的市民郑健深有体会地说:“以前办理房产登记要到地税局、房产局、土地局,现在在办事大厅一次性就解决了这些问题,方便了群众。”

  南京援建的金陵28中学位于伊宁市火车站片区,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副经理刘辉介绍,由于进入冬季施工期,工地采取了冬季施工相关措施,计划月底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顺应伊犁各族群众需求的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校内共有5栋主要建筑,学校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

  伊宁市副市长、南京市支援伊宁市前方工作组副组长石磊说:“今年援疆资金总投资1.68亿元,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年度总体预算。今后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口支援工作方面,在边疆的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产业发展上下大力气,保质保量完成已制定的三年规划,让当地及早受益。”

  江苏省第九批援伊工作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350名援疆干部秉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理念,有力地推进了援疆各项工作。2017年,江苏省对口支援州直援疆项目273个,涵盖民生、产业、扶贫等七个大类,用于民生领域的援疆资金14.62亿元,占总援助资金的81%。目前,各项民生项目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