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升级换代冰雪体验更丰富

2017年12月08日 11:5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文红报道)近期,气温越来越低,冰雪体验也开始进入倒计时。走进沙湾县翠山国际滑雪场,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滑雪靴,五颜六色的单板、双板、撑杆等雪具一应俱全,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

  今年,沙湾县翠山国际滑雪场进行了升级,从雪季结束以后,开始进行山上的工程建设,包括雪道、硬件设施的改造,推出了丰富的冰雪项目。

  沙湾县翠山国际滑雪场总经理于洪亮说:“今年我们的改造包括雪圈道、坡度、安全防护的增加和延长,高级道的缆车马上就可以投入运营,还增加了十六米的攀岩等户外运动设施。现在正在栽高山防护杆、挂钢绳等工作,根据最近一周的天气情况,初级道和雪圈道可以对广大滑雪爱好者进行开放。”

  沙湾县翠山国际滑雪场设备一应俱全,双板滑雪板1000套,单板滑雪板150套,雪鞋加单板鞋1200多套,还有雪地摩托、四驱车碰碰车、卡丁车可供游客选择。

  新疆鑫海顺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吴纪伟说:“今年又增加了一条索道,还有二人吊椅索道,整体来说咱们现在索道拖牵、魔毯全都有了。我们在去年基础上做了提升,同时丰富了冰雪项目的参与性和娱乐性,推出雪地摩托、卡丁车等项目,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体验快乐。”

  翠山国际滑雪场的建成,不仅填补了沙湾县冬季休闲娱乐项目的空白,也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滑雪爱好者和游客的娱乐需求,提升了沙湾县旅游整体水平和品牌形象,助力沙湾县打造旅游休闲之都。

  吴纪伟说:“等雪季结束以后,我们还计划新增一些夏季的旅游娱乐项目,包括水上运动及各方面的拓展,现在都在筹备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