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建设西北一流学院型医院

2017年12月08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秀 通讯员李伊萍报道)“建设西北一流学院型医院!”12月1日,中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八届委员会向全院发出以上动员令。

  近年,该院积极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大幅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辐射力,医、教、研、管理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在此基础上,该院全面提升全体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医院文明程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为实现建设西北一流学院型医院的目标,该院将全力提升医疗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该院将通过建立多个优势明显的诊疗中心,推行以疾病为中心的多学科协作模式,整体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细化完善医疗医技考核体系,形成大质控格局;加大医疗技术和手术分级监管力度,优化诊疗服务流程,保障患者安全;推行临床路径单病种工作,规范临床诊疗行为;积极推行双向转诊,实施急慢分治,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收治比例;开展职业病的诊断和体检工作,扩大医院服务范围。同时,该院将更加注重优质护理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注重合理用药,保障患者安全;注重院感防控,提升院感管理水平。

  此外,该院还将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加强临床教学体系建设,完善临床学院组织架构,推动本科专业认证,完善研究生管理体系;在强化学科建设工作中,重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学科带头人培育体系,传承发展兵团中医药事业,完善学术创新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