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大棚平菇种植忙

2017年12月08日 15: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书玲 欧尼尔 乃日力图报道)12月7日,新疆和静县和静镇查汗通古村秦世明家的大棚内一派忙碌景象,一排排整齐的平菇菌袋映入眼帘,这批蘑菇也是准备在春节前上市,供应节前市场。

  当天,记者走进大棚,看见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干得热火朝天,进行平菇装袋、扎袋、制袋、灭菌等工作,为供应节前市场卯足了劲。

  据悉,经过近45天的培育、发芽,一簇簇鲜嫩肥厚的蘑菇会像“小雨伞”一样从菌袋中长出来,春节前将供应各类菜市场、菜店,满足各族群众需求。秦世明种植平菇有二十几年时间,是村里最早种植平菇的农户,如今他跟妻子已是经验丰富的菇农,一年12月,满满当当一茬接一茬地种植,给家里增加收入,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今年的平菇价格较去年价格有所上涨,按照现在的种植规模和市场价行情,秦世明家今年的蘑菇收益是很可观的。

  “这一茬平菇收获还得一个多月,准备春节前上市,春节需求量比较大。”秦世明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