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居民夜校“搭桥”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2017年12月08日 17: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迪报道)“天天在家不劳动,帮扶再多也没用。大家要对党心怀感恩,用好政策早日脱贫。”12月7日,夜色渐深,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的会议室坐满了居民。在温习国语知识以后,该镇党委副书记李子天利用居民夜校,用标准的国语为78名干部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该镇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落实惠民政策、民生项目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在各社区,一场场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李子天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给居民宣讲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他就第一时间向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社区居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怎么讲才能通俗易懂?李子天为此没少花心思。

  “2020年我们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谁都不能掉队。党和国家有大目标,咱们是不是也该定个小目标?”李子天风趣地开场,引来一阵欢笑。他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大家该如何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的蓝图中,寻找自己的小梦想,如何利用党的好政策脱贫致富,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目标。

  “书记你多讲点啊。”居民热情高涨不愿“下课”,原计划30分钟的“课”上了1个多小时。

  宣讲结束后,28岁小伙儿阿地力江·阿不都热依木分享了自己听完宣讲的感受。“我今天学到很多十九大的知识,其中有讲到创业资金的好政策。前面社区说帮我申请,我就一直在想创业的事。现在政府扶持创业的好政策挺多的,我虽然现在没有工作,但我会积极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阿地力江·阿不都热依木说。

  “有这么积极乐观的心态,真好!你要是有意向想学个技术的话,后面镇上有挖掘机、电工等培训,到时候可以联系你来参加。”李子天对阿地力江·阿不都热依木说。

  “那太好了,我就想有机会能系统地学习一些技术,为以后创业做准备。”阿地力江·阿不都热依木高兴地说。

  据了解,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利用居民夜校“搭桥”十九大精神宣讲,目前已经举办12场次,受益800余人。该镇党委书记彭春华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十九大精神宣讲,将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