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唱”进各族群众的心里

2017年12月08日 16: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帕力扎提 · 多勒恒)“苍天上的雄鹰展翅翱翔,十九大的春风吹遍草原。如今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娃娃上学免费了、牧民就医方便了、托里县的脱贫也摘帽了……”近日,托里县多拉特乡加玛特村的村委会里,热闹非凡,高亢的歌声、惟妙惟肖的台词,阿肯们弹起冬布拉,向广大农牧民群众用“塔巴馕”式接地气的语言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党、赞美新生活,为农牧民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青年阿肯杜斯波勒·别衣山说:“能走进村里为群众宣传,让我们阿肯的才艺也有了用武之地,得到发挥,我们愿为宣传十九大多出一份力,为祖国增光添彩。”

  现场阿依特斯碰出思想的火花,阿肯们用自己的方式来抒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怀。在场的农牧民们认真聆听阿肯艺人弹唱十九大精神里的惠民政策,悠扬的冬布拉琴声伴随着高亢的歌声,不时引来牧民们的阵阵掌声。

  “竹板这么一打呀,哎,别的咱不夸。我夸一夸我们党的十九大,筑梦伟业新时代,创新发展新常态……”多拉特乡喀拉苏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古力扎提 · 阿尔米亚和村党支部副书记古丽米拉 · 苏力坦也前来加玛特村为大家用快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铿锵有力的说辞和清脆的竹板声,获得了在场观众纷纷点赞。

  多拉特乡加玛特村村民夏依多拉说:“大家用阿肯弹唱、铁尔乜、快板等多样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我们都喜欢听。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我们又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让我知道新时代要有新思想和新作为。我们会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辛勤劳动让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