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疆技工教育学校已招生2.8万人

在南疆基本实现技工教育全覆盖

2017年12月08日 18: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2月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7年,全疆技工教育学校全年已招生2.8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8%,其中南疆四地州户籍学生1.8万人,占招生总数的66.3%。

  据介绍,2017年,新疆通过选派教师赴和田组织开展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全疆技工院校在南疆设立分校、推动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在校生人数和年招生人数实现连续稳定增长,在校生由“十二五”初3万人增长到目前的8.9万人,翻了一番多。应届“两后生”全部纳入技校生学制教育范围,实现全覆盖。

  其中,新疆各技工院校选派教师重点帮助和田地区开展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自治区国有企业就业人员岗前引导性培训、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等10000余人,已实现转移就业8000余人。

  自治区人社厅技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梁萍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疆技工院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思路,坚持“一县一设计、一校一特色”,进一步加大培养产业工人队伍,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

  目前,全疆现有技工院校98所,其中和田地区9所、喀什地区8所、阿克苏地区8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2所。全疆在校生8.9万人,其中中级工6.4万人、高级工1.9万人、技师(预备技师)1129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