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新鲜“血液”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举行青年梯队海选活动(图)

2017年12月10日 16: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10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举行青年梯队海选活动。图为前来参加报名的青少年。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因为我一直特别喜欢新疆天山雪豹这支球队,这次在微博上看到球队在招新人,没有犹豫我就来了。”12月10日一大早,来自贵州省贵定中学的左清荣和教练一起来到乌鲁木齐121足球俱乐部的室内足球场。

  当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在此举行青年梯队海选活动,海选人员范围为1999年—2003年出生的青少年,将进行30米速跑、折返跑、立定跳远、分队对抗赛等基础测试。

  据了解,今年10月2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在喀什地区已进行过一次面向全国的海选,初选出30余名优秀青少年球员。

  “今天的海选也是面向全国的,目前已有400余名青少年通过网上及现场报名的方式参与进来。这次我们将从这些孩子中选出30余名球员,和之前选出的30余名球员一起,进行二次评比筛选,最终将有20-30名孩子正式加入我们球队。”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宣传部部长、精英梯队领队张福军介绍说。

  在测试现场,也许是因为来到了一个陌生环境,左清荣在一同前来参加报名的青年球员中显得有些拘谨,但一说起足球,他的话多了起来。

左清荣正在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一同查看报名表。

  “我已经踢了6年足球,它不光是我的一个兴趣,更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左清荣说,“以前没接触足球的时候,我的休闲时间大多用来上网。但现在,一有时间我就会去练球,不但锻炼了身体,连心态也变得更积极了。”

  今年15岁的玉提库尔·阿不都吉力力在父亲的陪同下走进了室内足球场,正准备参加分组对抗赛,此时的他兴奋而紧张。

  “孩子从上小学开始就很喜欢足球,这么多年,他对足球的兴趣丝毫不减。我和他妈妈也很支持,男娃娃嘛,有梦想就应该去追。这次机会难得,希望儿子能入选。”玉提库尔的父亲说。

  “我身边有不少朋友和我一样喜欢足球,我很庆幸我的父母能这样支持我,今天我对自己有信心,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是我今后的目标……”带着自信与梦想,玉提库尔走向球场。

坐在一旁等待参加分组对抗赛的青少年。

在室内足球场,正在参加分组对抗赛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