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对服务区获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

分别是伊犁愉群翁服务区和阿克苏库车服务区 里面设施高大上

2017年12月11日 09:2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徐芝娟 熊毅报道)新疆伊犁公路管理局愉群翁服务区和阿克苏公路管理局库车服务区,分别以独特的薰衣草文化、龟兹古城为特色,获2017年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

  12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2017年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名单。此外,全疆还有优秀服务区8对,达标服务区31对,停车区1个。

  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各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委)组织有关单位,对本辖区运行一年以上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下同)的服务质量进行了考核评定。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会同中国公路学会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进行了现场考核,对优秀和达标服务区进行了资格审核,共评选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100对,优秀服务区400对,达标服务区1580对,达标停车区310对。

  9月7日至10日,全国服务区服务质量评定委员会第十专家组一行对我区3对申报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开展了现场考核。据悉,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是交通运输部在2015年提出的交通运输服务贴近民生的10件实事之一,该项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

  【继续阅读】

  库车服务区是综合服务窗口

  库车服务区地处G3012吐和高速公路,位于阿克苏地区东部、天山中段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库车县城的东大门。2013年5月投入运营,以高速公路为中心分为南北两个区,是一个集餐饮、加油、汽修、超市、住宿、休息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服务窗口。

  目前,库车服务区日均客流量5000人,重大节假日客流达两万人左右,车流4000辆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了便于过往车辆安全停车,库车服务区划分了“小型客车、大型客车、大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车、牲畜运输车”5个区域。服务区设有母婴室、室内外休息区,提供免费手机充电、免费wifi、免费信息查询等人性化服务。为打造“生态文明服务区”,库车服务区实施了绿化美化工程。此外,服务区便利店24小时营业。

  愉群翁服务区薰衣草飘香

  愉群翁服务区地处伊犁杏乡伊宁县境内,座落于伊宁至墩麻扎高速公路。服务区向东可达巩留、尼勒克、新源县,向西与清伊高速连接,可达伊宁市、霍尔果斯市、霍城县,是连接库尔德宁、那拉提、唐布拉、薰衣草、将军府等景点的重要通道。

  愉群翁服务区按现代化风格设计建造,对称分布在伊墩高速公路两侧,区内有餐饮、购物、加油、加气、免费停车休息、免费公共厕所、急救药品、线路查询等服务。还配备便民轮椅、婴儿车、手机充电站、自动擦鞋器、饮水机、便民药箱、便民针线包等设备,同时通过薰衣草的种植,使亚洲最大薰衣草种植基地所在地这一地域特色得到凸显,“紫色驿站”服务品牌初具规模。

  服务区的餐厅可容纳200人就餐,服务区餐厅经营户为新疆老牌美食——五台特色杂烩汤。超市商品琳琅满目,当地名优土特产品丰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