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启用可变测速点位 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启用57处违法抓拍点

2017年12月11日 09:3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宋大勇报道)今日零时起,覆盖乌鲁木齐市东绕城高速公路全线的57处测速抓拍点位将启用,全程小型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大型车限速80公里/小时。

  12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了解到,57处抓拍点分别设置有可变测速点位、区间测速点位、固定抓拍点位及隧道内事件监测点位。

  据悉,可变测速点位与道路上普遍使用的测速点位有所不同,东绕城高速也是全疆首条启用可变测速点位的道路。

  高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郭亮介绍,所谓可变测速,就是测速标准是可以随时变化的。东绕城高速路路况相对特殊,部分路段地处山区,易起雾、易受降雪天气影响而不能确保安全行车,故逢恶劣天气即会实施交通管制。而可变测速点位能与环境预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关联,这也意味着,环境预警系统实时监测道路风力、能见度、路面摩擦系数、积水及积雪深度后,会自动发出预警提示,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再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确认,并调整相应路段的限速标准,而不是直接交通管制。

  “比如东绕城高速平时小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在确认道路通行受恶劣天气影响,但可以通过降速保障安全行车的前提下,我们会把沿线的限速标准降低至70公里/小时或80公里/小时。此时,在东绕城沿线的主道入口处、测速抓拍点位前方的跨路LED诱导屏及路边电子限速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因什么原因,限速标准调整为多少。当然,在提示过后,若小车仍按照100公里/小时的原限速标准行驶,就会被可变测速系统抓拍,并被录入违法系统。”郭亮说。

  此次57处超速抓拍点,于今日零时启用。12月11日-20日为试运行期,对抓拍到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处罚,12月21日零时起,将对违法行为正式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