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的哥收到8408元“小费”吓一跳

2017年12月11日 09:4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宋建武报道)“滴滴”,手机响了两声后,的哥马振华打开微信看到收到了一笔8408元的转账。“吓了我一跳,这‘小费’给得也太多了吧!”马振华说。

  马振华是乌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二车队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12月9日14时许,回想起几个小时前的一幕,马振华有些哭笑不得。当日凌晨3时30分,他在宏大广场附近拉乘了一位男乘客,前往新华南路。到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为17.50元。这名男乘客提出用微信付款,马振华就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提供给了对方。由于网络原因没有完成支付,随后这名乘客付了现金。

  20分钟后,马振华的手机收到了一笔8408元的转账。“那位乘客一身酒味儿,可能是喝多了给我转错了。”马振华说。

  由于找不到这名乘客,马振华交班时将这件事告诉白班驾驶员,并向车队反映希望能找到这名乘客,并把钱还给他。

  当日11时30分许,就在大家寻找这名乘客时,这名乘客酒醒了,看到微信的转账记录自己也吓了一跳,他赶紧通过微信转账页面给马振华留了言,并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喝得有点多,也不知道自己咋胡乱按的转出去了这么多钱。”9日,该男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和朋友聚会喝得断片了,很可能是胡乱按手机,结果转出去了一笔钱,“还好是转给了的哥,要是转给了陌生人这钱要也要不回来了。”

  找到了乘客,马振华也松了一口气。“喝多误事,看来以后可不能这么喝了。”乘车的男子说,这件事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教训,昨日他到乌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二车队,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领回错转的钱。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