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门边玩耍 右手拇指被门夹断

2017年12月11日 09:4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任春香 通讯员李晓玲报道)1岁2个月的男宝宝童童(化名)独自在门边玩,不慎将右手大拇指夹在门缝中,拇指指节末端当场断裂,满手是血……

  12月7日,记者从新疆职业病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了解到,童童被送到该院救治,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医生将断裂的拇指接好。童童术后恢复良好,当天可以出院。

  在病房里,童童的妈妈在做出院准备,童童的小手上还缠着纱布,缩在妈妈怀里。

  童童的妈妈回忆说,11月22日中午,她正在厨房做饭,想着厨房里油烟比较大,她就把童童留在客厅玩耍,她每过一会儿就探头查看童童的情况。

  “突然孩子撕心裂肺地大哭,我吓得撂下手里的东西跑出来一看,发现童童右手的大拇指夹在门缝里正在流血,大拇指指甲上面骨节处几乎断开。”童童的妈妈说,她急忙给丈夫打电话,两人先把孩子送到附近医院,在进行简单包扎后,医生建议他们到大医院进一步救治。

  当天21时许,童童被送到自治区职业病医院,该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李鸿斌说,患儿右手大拇指甲床中段平面断了,也就是拇指指甲盖的位置,只连接一点皮肤,流血严重。他在显微镜下对童童断裂的手指骨头进行固定后,又将甲床和断裂的皮肤进行了缝合,两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李鸿斌说,患儿右手功能恢复的可能性很大,虽然手术顺利,但术后手部的皮肤愈合还需观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