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前后乌鲁木齐市或有小雪光顾

2017年12月11日 09:5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报道)眼看到了12月中旬,乌鲁木齐却还没有下过一场像样的雪。随着冷空气即将到来,本周乌鲁木齐也将迎来一场降雪天气。

  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周三前后,一场小雪将抵达乌鲁木齐,在降雪到来之前,首府的气温会比上周末有小幅回升。

  气象部门预报显示,本周一至周三,首府的最低气温在-8℃左右,高温会小幅回升至0℃左右。随着降雪的到来,周四开始气温会有所下降。而在降雪抵达乌鲁木齐之前,昨天开始截止到本周三,南北疆各地也会有零星降雪出现,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和北部以及喀什南部山区会有微到小雪出现。

  上周六,首府出现了久违的阳光,也首次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次-10℃以下低温,当日一早,乌鲁木齐的最低气温降至-10.4℃,是自11月12日正式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一方面,因为气温降得不算太低,另一方面因为入冬以来降雪偏少,所以今年11月至今,首府虽然时有轻雾天气出现,但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出现得并不多。

  对此,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告诉记者,大雾天气是乌鲁木齐冬季常见的天气现象,今年因为水汽条件相对较差,所以乌鲁木齐的雾也少了。

  “新的一周,首府会有降雪天气出现,届时近地层的水汽会得到补充,这样一来,出现大雾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王健说。

  雪要到周三前后才来,大雾至少要等到降雪之后才会出现,所以未来3天,乌鲁木齐将继续以晴有时有轻雾的天气为主,气温比最近两天略有回升,高温在-2℃左右,低温-8℃。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