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他们背起行李就出发!

2017年12月11日 10:09   来源:最后一公里

  12月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视频动员会议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后,自治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加紧制定实施方案,紧锣密鼓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让党员干部职工尽快赶到亲戚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切实为结亲户办实事、解难题

  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迅速召开干部大会,并对开展“结亲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意义、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意义以及对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下基层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为结亲户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坚决做到入户住户、宣传教育、帮扶解困、群众工作全覆盖。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将于12月11日开始,分三批展开。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面对面向亲戚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8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安排部署,要求从11日起到月底,全体人员分五批赴拜城县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自带行李吃住在结亲户家中,按规定缴纳伙食费,每批开展为期一周的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还印制了两套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宣讲提纲,让结对认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还计划帮助结亲户发展庭院经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自治区司法厅: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为群众排忧解难

  12月8日上午,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立即召开厅直系统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司法厅厅直系统赴和田县巴格其镇十二个行政村开展“结亲周”活动。

  据介绍,自治区司法厅将分三个批次开展“结亲周”活动。首批130人于10日9:30乘机到和田县巴格其镇。入户期间,干部们将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重点突出六个方面的活动内容:一是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三是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开展“三讲三帮”活动;四是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为群众排忧解难;五是真心实意办实事办好事;六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

  自治区人社厅:持续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

  12月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干部大会,迅速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根据安排,11日至31日,自治区人社厅党员干部将分三批次前往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各驻村点,接力开展维护稳定、促进团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自治区人社厅要求,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期间,全厅党员干部要对照党规党纪,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将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转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过程。

  自治区环保厅: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12月8日下午,自治区环保厅召开动员会传达自治区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从10日起,自治区环保厅373名干部职工将分三批赴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各村,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温暖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头。今后,自治区环保厅将有序分期分批安排人员,做到日常工作和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两不误;把“结亲周”与扶贫帮困结合起来,在活动中关心帮助群众,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新疆师范大学:真诚相待交朋友 真心实意解民忧

  12月8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议精神,并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稳定成果、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新疆师范大学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好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会议要求,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要全力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教育、扶贫帮困、服务群众和争取人心的工作;要坚持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真诚相待交朋友,真心实意解民忧。

  12月9日一早,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援疆干部、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子伟先行带领分管部门同志来到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正式开启“结亲周”活动。接下来,全校330余名干部将于12月12日到28日,分两批到莎车县驻村点开展“结亲周”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

  新疆职业大学:立即响应 周密安排

  12月8日,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大会后,新疆职业大学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朱印岗表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新疆职业大学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的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12月9日晚,第一批结亲同志抵达墨玉县奎牙镇“亲戚”家,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

  新疆警察学院:认真部署细谋划 确保结亲见实效

  12月8日,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议召开后,新疆警察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结亲周”活动。

  新疆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娟表示要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确保结亲见实效。要真正做到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并以“结亲周”为平台,宣传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国家惠民政策,多和亲戚交流沟通,多为亲戚办实事好事,积极协助驻村工作队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阿克苏地区:丰富形式助推活动深入开展

  12月9日下午,阿克苏地区召开地直单位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好“结亲周”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后,阿克苏地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将分三批陆续进村入户,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阿克苏地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在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过程中,面对面地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十个讲清”。要多为结亲户办一些实事、好事,帮他们解决一些当前最希望、最迫切、眼下最能办、短期能见效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丰富形式助推活动深入开展,通过联谊会、座谈会、茶话会、文体比赛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与各族群众交往互动、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此外,要通过与“结亲户”互学语言、组织参加农牧民“夜校”等方式帮助群众学国语。

  喀什地区:不折不扣地抓好组织实施

  12月8日,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大会后,喀什地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组织实施。喀什地区各级干部职工将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与基层群众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维稳工作,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抓好扶贫措施精准到户到人,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持续地开展下去,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好局面。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