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我喜欢幼儿园的老师”

2017年12月11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1日,张聃钰给孩子们教儿歌。

       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摄影报道)“从前一个教师要照顾40个孩子,3个小朋友挤一张床。自从今年搬到新的教学楼,幼儿园的软硬件有很大提升,现在3个老师管理38个孩子,幼儿园教室宽敞明亮,课桌、床铺、游乐设施一应俱全。”12月1日一大早,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中心幼儿园教师张聃钰一边准备教具一边对记者说。

  今年22岁的张聃钰毕业于长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2016年9月来到该幼儿园工作。虽然工作辛苦,但她乐在其中。“和孩子们相处,丰富了我的内心,想想将来要离开这里,还真舍不得。”张聃钰说。

  入冬后,阿克苏市的清晨有些干冷。对入园的孩子进行晨检后,张聃钰带孩子们吃早点,然后开始教学活动。每天张聃钰都要给孩子们教儿歌。今年5岁的依米然·艾麦尔江学儿歌时摇头晃脑,声音格外响亮。“我喜欢幼儿园的老师,喜欢幼儿园的饭,喜欢唱儿歌。”依米然说。

  下午放学时,记者见到了依米然的父亲艾麦尔江·沙依木。“上幼儿园后,孩子的变化很大,在家经常给我们讲在幼儿园学到的知识。”艾麦尔江说,现在,他经常跟着儿子一起学习国语。

  2017年,阿克苏地区投入25.86亿元,新建改扩建农村双语幼儿园668所,投入2.67亿元为新建幼儿园统一采购教学、生活设施,选拔配备704名园长,4772名教师、3440名保育员,以及2000多名后勤人员,着力解决学前师资力量紧缺问题。全地区15.4万名农村适龄幼儿全部接受了学前3年免费教育。

12月1日,张聃钰协助保育员给孩子们分发午餐。

12月1日,张聃钰在安慰一名做游戏时没有受到表扬的小朋友。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