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启动

2017年12月11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方报道)12月10日上午,《新疆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启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为了做好《新疆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自治区成立了《新疆抗日战争志》编纂委员会。作为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工程的系列丛书,《新疆抗日战争志》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牵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档案局、新疆军区《军事志》办公室、自治区社科院、自治区民政厅等相关单位参与编纂。全志100多万字,按照地方志体例要求进行编写,翔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各种进步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国际社会援助力量在本行政区域所进行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抗战活动以及在抗战活动中涌现的英烈人物,全面真实反映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抗战胜利,新疆抗日战争的基本情况以及各族人民作出的突出贡献。编纂工作于2017年启动,2020年完成编纂出版。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启动会并作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