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局开展全民健康体质检测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我小时候不喜欢运动,长大后才开始接触。没想到我的平衡性这么好,适合滑雪运动。”拿着自己的体质检测报告,来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游玩的乌鲁木齐市民李璐满脸惊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从9日开始,自治区体育局将在疆内的部分滑雪场开展全民健康体质检测活动,在现场为前来滑雪的各族群众进行免费专业的体质检测,出具检测报告。

  拿一本《全民健身知识宣传手册》,扫码关注体育健康365公众号,53岁的魏健菊又进行了肺功能测试。“阿姨,您的身体很棒!”工作人员的答案让魏健菊很开心。

  “我每个周末都会徒步五六公里,每周还要跳3天民族舞,运动可以让人年轻,心态好。”魏健菊笑着说,“谁都想有个好身体,不仅自己舒服,孩子负担也少,所以这样的体质检测活动应该多搞一些,让老年人、年轻人都能明白自己身体的问题所在,有针对性的锻炼,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骨密度测量、平衡能力测试、肺功能测试、握力测试、FMS(功能性动作筛查)等专业的测试仪器,让前来检查测试的滑雪爱好者大开眼界,大家纷纷围在仪器前,看着自己的检测报告议论不停。

  正在进行滑雪训练的自治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马海倩也抽空进行了测试,“这样的检测对于运动员也有很大帮助,通过检测能够知道自己的身体缺陷,正确了解身体状况,对训练很有帮助。”

  自治区体育局政策法规与科教宣传处副处长翟鸿飞告诉记者,通过体育科技服务大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各族群众了解到健身小常识,而且还能帮助他们合理地进行身体锻炼,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同时,引导各族群众更好地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