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魔幻森林》在乌鲁木齐上演

2017年12月11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四个孩子,一段奇妙的魔幻森林之旅,尽显团结和友情的力量。一个由京剧和儿童剧跨界融合的剧目——原创魔幻儿童剧《魔幻森林》,8日与广大观众见面,共连续上演5场。

  《魔幻森林》全长90分钟左右,共有四幕。该剧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以校园中各族小伙伴之间的友谊为主线,讲述了四个小朋友在郊游时迷路,进入了魔幻森林,四人团结一致与恶劣天气、凶恶狼群等作斗争,最后战胜困难,回到学校的故事,展现了团结、友谊、勇敢、智慧的力量。

  “剧本在构思创作过程中几经修改,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创排过程。这部剧最大的难点在于将京剧元素巧妙融入到儿童剧当中,实现有机结合,并且能让小朋友看得懂表演的笑点。”该剧编剧兼导演胡梁说,将京剧中的“唱念做打”与儿童剧特有的“声台形表”融合创新,是创作中全新的探索。

  据介绍,该剧在服装舞美上融合了京剧服饰元素,在开场表演上增加了传统京剧元素的表演。将传统文化融合在儿童剧中,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知道国粹京剧,这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尝试。

  据悉,编排原创儿童剧《魔幻森林》,也是乌鲁木齐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歌新时代”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演出进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后期,这部剧将推出校园版,陆续走进校园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