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大逆转!威少三双罚球制胜 雷霆加时力擒灰熊

2017年12月11日 10: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威斯布鲁克在加时赛还有5.2秒时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反超,安东尼最后时刻封盖了埃文斯的压哨三分,雷霆102-101加时险胜灰熊。

  雷霆方面,实现落后20分的大逆转,威少20分14助攻11篮板,安东尼21分9篮板,亚当斯21分9篮板,阿布里内斯20分,保罗-乔治因为小腿伤继续缺阵;灰熊方面,埃文斯29分13篮板5助攻,绝杀球不中,小加索尔22分6篮板6助攻,狄龙-布鲁克斯13分,麦克勒莫17分。

  雷霆开局进攻打得不错,史蒂文-亚当斯强攻造成泰瑞克-埃文斯犯规,并且2罚全中,但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很快出现低级失误,在人堆里突破分球被断掉,灰熊由埃文斯反击得分。

  在其后的比赛中,雷霆先是进攻效率下降,然后开启单打模式,灰熊则打得非常不错,很快打出一个9-0攻击波,以15-6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安东尼接连单打得分,阿布里内斯投中个人本节第2个三分,雷霆13-19迫近比分。在其后的比赛中,雷霆的进攻再度哑火,被灰熊打了一个8-0攻击波,灰熊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首节比赛结束,灰熊34-19取得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埃文斯进攻得手,本-麦克勒莫干拔三分得手,灰熊将分差扩大到20分。关键时刻,第一节异常萎靡的威少外线投中三分,并且开始连续冲击内线,率领雷霆逐渐蚕食灰熊的领先优势。第二节进行到2分44秒,威少快攻中助攻安东尼三分得手,雷霆40-50迫近比分。威少其后由连续补篮得分,但灰熊也打得不错,半场57-46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第三节刚开始不久,威少抢断马克-加索尔的时候,被加索尔夹住胳膊一甩,手部受伤,好在伤情不重,能够继续打球。威少接下来先是助攻史蒂文-亚当斯上篮得分,接着助攻安东尼投中三分,帮助雷霆51-57将分差缩小到6分。

  灰熊请求暂停过后,雷霆防守的非常不错,但埃文斯利用极强的个人能力,在安德烈-罗伯森头上干拔三分得手,帮助灰熊稳住阵脚。但在其后的比赛中,雷霆再度暴露出罚球极差的问题,威少技术犯规罚球不中,亚当斯加罚不重,灰熊63-55保持领先。

  雷霆请求暂停过后,他们在安东尼率领下攻防都打得非常出色,打出一个9-0攻击波,以64-63反超比分。好在小将迪龙-布鲁克斯突破上篮得分,灰熊稳住阵脚,第三节以66-67咬住比分。

  最后一节开始后两队进攻对飙,比分交替增加,埃文斯突破得手,麦克勒莫左翼投中三分,本节进行了4分10秒时双方战成79平。安东尼跳投命中让球队领跑,加索尔还击三分,埃文斯突破得手,灰熊队以84-81领先。威斯布鲁克连得4分帮助球队重新领跑,加索尔命中两球,阿布里内斯三分中的,安东尼跳投命中,第四节还有2分钟时雷霆队以91-88领先。

  埃文斯突破得手,安东尼两罚一中,第四节还有10.7秒时雷霆队以92-90领先。加索尔制造犯规两罚一中,布鲁克斯拼下篮板,埃文斯造成罗伯森犯规,他也是两罚一中,双方战成92平。雷霆队暂停后,威斯布鲁克的压哨三分被盖,比赛进入加时赛。

  埃文斯加时赛开始后两次突破得手,加索尔跳投命中,灰熊队以98-95领先3分。阿布里内斯右翼命中三分追平,手感火热的埃文斯命中超远三分,加时赛还有1分钟时灰熊队以101-98领先。威斯布鲁克突破得手,格林被犯规两罚不中,威斯布鲁克拿到篮板,雷霆队在加时赛还有8.5秒时请求暂停。威斯布鲁克强突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加时赛还有5.2秒时雷霆队以102-101领先。埃文斯后场运球强投三分被安东尼封盖,雷霆队险胜。

  雷霆首发:威斯布鲁克、罗伯森、阿布里内斯、安东尼、亚当斯

  灰熊首发:埃文斯、哈里森、布鲁克斯、格林、加索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