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香梨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2017年12月11日 10: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库尔勒香梨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这是记者12月8日从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获得的消息。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农业部等九部门启动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经过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公开竞争选拔程序,并按程序报批后,遴选出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此次全国有62个中国特色农产品入选,其中新疆有3个,库尔勒香梨就是其中的一个,另外两个是吐鲁番的哈密瓜和阿拉尔的薄皮核桃。

  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说,国家对于入选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将给予政策上的一些支持,特别是国家提倡支持建设田园小镇和田园综合体。这对于巴州今后建立香梨的田园综合体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巴州的香梨田园综合体计划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近日,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新疆农科院与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就联建库尔勒香梨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已进行了初步沟通,将联合杨氏果业等后端果品销售知名企业,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调动各方的优势资源,围绕香梨全产业链相关因子的科学配置与组合,开展基地联建工作。计划联建基地规模为2万亩,预计可实现年产优质香梨约3万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