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冰雪旅游迎来高潮(组图)

2017年12月11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爱好者云集新疆努尔加国际滑雪场。史玉江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史玉江)入冬以来,新疆为各地游客精心准备的冰雪旅游产品逐一登场。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新疆已经成为海内外游客喜爱的冬季冰雪旅游胜地。12月以来,新疆各滑雪场迎来冰雪旅游高潮。

12月9日,游客冒雪赶到滑雪场。史玉江摄

  9日,总投资3亿元、能同时满足近万人滑雪需求的新疆努尔加国际滑雪场正式开门揖客。中新网记者看到,营业大厅内挤满了来自乌鲁木齐周边的旅客。在初级滑雪道上,很多人是初次体验雪板,似乎回到了蹒跚学步的童年,当在各种窘态之后能驾驭雪板时,可领略到驾驭人生的乐趣。

游客在滑雪场不仅能欣赏美丽的雪景,还能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史玉江摄

  游客李青告诉记者:“听说这里的滑雪场建得好,特意带孩子从吐鲁番赶过来,就是想体验一下这种感觉,第一次用雪板,很刺激、也很开心。”

自动电梯上站满了“全副武装”的滑雪爱好者。史玉江摄

  新疆努尔加国际滑雪场宣传部经理谭培琼告诉记者:“我们滑雪场的设备、设施都是按照较高标准来的,目前正在申报5S级。”

图为一位乌鲁木齐小朋友初次体验雪板。史玉江摄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发委了解到,目前全疆共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37家,乌鲁木齐及周边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8家,全疆S级及以上滑雪场数量比去年增加了9家。

在营业大厅购买滑雪票和租赁雪具的人排着长队。史玉江摄

  新疆冰雪资源丰富,雪期长、雪质好,当地官方对冬季旅游非常重视。12月以来,南北疆陆续有滑雪场在建或投入试运营,创造条件为游客及当地居民创造冬季娱乐项目,从而带动冬季休闲旅游。(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