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境内遭遇风吹雪能见度不足1米 交警一线参与救援

2017年12月1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交警在恶劣天气里参与救援。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王小军  李慧洁)12月10日,新疆额敏辖区遭遇风吹雪,瞬间风力超过10级,能见度不足1米,当地交警部门,成功疏导车辆200余辆,救出被困群众26人。

交警在恶劣天气里疏导交通。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为预防和减少因恶劣天气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加强在省道S201线及G3015克塔高速巡逻。13时许天气突变,大雪纷纷,玛依塔斯路段刮起大风,造成风吹雪恶劣天气,瞬间风力超过10级,能见度不足1米。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民警携带应急救援装备,并联系玛依塔斯风雪救援基地工作人员,共同赶赴现场、协同作战。同时,大队执勤民警在省道201线0公里处设立“风大不通车”标牌,大队全体民、辅警通过朋友圈发布省道S201线、G3015克塔高速玛依塔斯路段道路交通管制路况信息。

交警救出被困群众。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15时许,当民警巡逻至G3015克塔高速263公里处时,因风吹雪导致能见度不到1米,导致3辆车滞留在高速上无法前行,十分危险,民警们通过人工铲雪和人力推车的方式,终于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及时疏导被困车辆。16时许,大队分别接到报警称省道S201线及G3015克塔高速上有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滞留急需救援,民警不畏恶劣天气,顶风雪、冒严寒终于将事故车辆拖拽出危险路段并将受困群众带回抢险救援基地。

  12月10日,新疆额敏辖区遭遇风吹雪,瞬间风力超过10级,能见度不足1米。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此次救援,大队成功疏导车辆200余辆,救出被困群众26人。受困群众无一人滞留。风雪继续,民警深知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救援将会困难重重,但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民警不停地继续进行着救援工作,时时刻刻保护着群众的安危。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