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火车站客运发送量再创新高

2017年12月11日 12: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截至12月8日,库尔勒火车站今年累计发送旅客271万人次,提前23天突破去年客运发送量270.42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再创客运历史新高。

  据了解,从2016年至今年11月25日,新疆铁路部门连续进行16次调图,增开疆内列车24.5对,提速列车超过60%,其中和田方向列车从1对增加到5对,伊宁方向从3对增加到12对,便捷的铁路交通网通达南北疆。

  从去年9月20日调图后,乌鲁木齐至成都的K453/K454列车从乌鲁木齐摆向库尔勒始发。今年10月12日调图后,该次列车经兰渝线运行,压缩时间13小时13分。

  今年冬运期间,为方便来巴州的务工人员返乡,库尔勒火车站增开16列临客专列,使3.8万名外省区拾花工顺利返乡。

  新疆首条高普联络线——南疆铁路与兰新铁路联络线于11月30日正式开通,串联起南疆铁路普速铁路网与兰新高铁高速铁路网。新疆铁路部门实施第9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南疆之星”驶上了高普联络线,库尔勒至乌鲁木齐南站不再经停吐鲁番站,里程缩短了,票价也下降了。

  目前,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和火车票代售点购票。现在,巴州境内开设70多个客票代售点,实现全州八县一市及周边团场网络化覆盖。库尔勒火车站还连续推出了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为旅客购票及出行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