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选派84名干部到河北挂职锻炼

2017年12月11日 12: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河北援疆优势,全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新疆巴州党委决定选派84名基层干部到河北挂职锻炼。12月9日,巴州召开选派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到河北挂职锻炼动员视频会议。

  巴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之际,巴州党委决定集中选派首批84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到河北省对口支援县市区挂职锻炼,充分体现了巴州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巴州党委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怀。挂职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和巴州党委对维护稳定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难得的外派挂职机会,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挂职成效,让巴州党委和基层群众满意,让接收单位和派出单位满意,让自己和家人满意。

  会议强调,要珍惜机遇,圆满完成挂职任务。要加强政治学习,自觉把加强政治学习贯穿于外派挂职的始终,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要注重实践锻炼,认真学习河北省的先进管理经验、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找准工作定位,时刻以一名“新兵”的姿态,积极融入新的环境、适应新的工作、履行新的职责,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主动宣传巴州,当好桥梁纽带,让河北省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巴州,加强派出和接收单位的沟通与协作,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增进与对口援疆县市、挂职单位的友情。要加强自我管理,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锻炼上,以一流的业绩和良好的作风展现挂职干部的风采。

  会议要求,要加强服务管理,创造良好的挂职工作环境。在政治上要关心,要密切关注挂职干部在挂职期间的表现,并将其作为评先选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在管理上要严格,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挂职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好跟踪管理;在生活上要照顾,妥善协调解决挂职干部家庭、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排除其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挂职工作。挂职干部们要倍加珍惜这次挂职锻炼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大胆实践,开拓创新,真正达到提高自己的目的,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对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