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宿敌之战 新疆女篮12月11日迎战北京女篮

2017年12月11日 13: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在WCBA联赛里,如果要说新疆女篮的宿敌,那非北京女篮莫属。在以2分险胜上海女篮后,新疆女篮将于12月11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北京女篮的挑战。

  2015-2016赛季,初出茅庐的新疆女篮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结果被老牌强队北京女篮打败,饮恨赛场,屈居亚军;2016-2017赛季,缺兵少将的新疆女篮越战越勇,在半决赛又遇北京女篮,这一次依旧没有越过北京女篮这道坎,被挡在决赛大门外。

  新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前,北京女篮保持了一支强队的气势。联赛十一轮过后,北京女篮以9胜2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北京女篮阵营中,除了拥有邵婷等国家队运动员,外援西尔维娅 · 福尔斯也于近日与球队汇合。联赛开局阶段,由于福尔斯正在参加WNBA季后赛,北京女篮短期签下伊曼尼 · T · 斯塔福德,如今随着福尔斯的归来,北京女篮将用更强大的阵容来征战联赛。

  对于新疆女篮来说,能与福尔斯抗衡的属“女飞人”帕克。上一轮对阵上海女篮的比赛中,帕克得到16分、1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送出8次助攻。虽然与球队磨合时间不长,但个人能力出色。两位外援之间的较量也会让这场比赛更有看点。

  “前两个赛季,我们和北京交手过很多次,输多胜少。北京有好几名国家队的现役队员,我们一个也没有,她们有丰富的经验,也是近两届WCBA联赛的总冠军。不过我们不会畏惧任何对手,一定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

  这一战,看是新疆女篮一雪前耻将对手斩落马下,还是北京女篮高歌猛进,继续领跑积分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