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务培训班开班

2017年12月11日 15:06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务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吃透中央精神 借鉴试点经验 不变形不走样坚定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彭家瑞主持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潘瑞雄报道)12月10日,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务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实施意见,借鉴试点经验,坚持不变形不走样,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开班式。兵团领导邵峰、张文全、姚新民、李萍、鲁旭平、钟波出席。

  孙金龙指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是兵团深化改革的基础工程和“重头戏”。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体悟和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孙金龙强调,要吃透中央精神,借鉴六师整师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经验,紧密结合实际,不变形不走样地推进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要把“四清”工作搞扎实,真正摸清人员、土地、资产、债务底数,为推进改革打好底子、铺好路子。要把连队“两委”选好,着眼强化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激发职工群众积极性,强化维稳戍边责任感。要合理确定职工定额身份地并确权颁证,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要求,用好“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职工权利和义务相统一。要坚决取消“五统一”,把自主权交给职工,团场发挥引导和服务职能。要扎实推进团办企业改革,推进团场行政与企业经营彻底脱钩。要实行团场学校和公立医院师办师管,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推进团场城镇社区改革和建设,加强社区民主管理。要积极稳妥做好团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纳编考试考核。

  孙金龙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过程。要把“一把手”亲自抓贯穿始终,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改革精准落地。要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把握和处理好涉及改革的重大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和个人进退留转。要把舆论宣传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凝聚强大改革共识,营造良好改革氛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四风”“四气”,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开班式上,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六师政委齐新平介绍了六师整师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兵团党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兵团党委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全体同志,各师市、团场主要领导及师市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