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投资49亿元改造棚户区 惠及2585户居民

2017年12月11日 15: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马月报道)2017年,昌吉市投资49亿元实施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让2585户居民因此受益。

  12月10日,记者从昌吉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昌吉市棚户区改造13个项目总投资49亿元,涉及2585户棚改征迁工作,目前已签订征迁补偿协议共1165户,货币化安置补偿支付1.75亿元。

  据了解,自2012年实施棚改项目以来,昌吉市已实施了3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棚户区改造征收10650户,征迁面积约183万平方米,陆续投入改造资金约65亿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棚户区改造提升始终,把昌吉市建设成‘本地人幸福、外地人羡慕’的优秀城市。”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孟凡刚表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意义重大。

  昌吉市委提出,棚户区改造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既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昌吉市确定了“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棚户区改造原则和时序。

  昌吉市和畅园小区是昌吉市今年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目前已经完成了地下供水、供暖管网的焊接和改造。

  小区居民张生保逢人便说,以为政府重心在发展新城上,谁知却没忘了老城,现在暖气好了、上下水好了,改造后停车位也多了,路面平了,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

  12月10日,在昌吉市城乡一体化暨乡村振兴战略项目推进会上,昌吉市又推出了16个棚改项目,项目呈现出整块改造,面积大的特点。

  其中,昌吉市中山路办事处北沟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6.6万平方米,涉及327户征迁户。

  昌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贾占江介绍,在北沟二村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实施中,将被征迁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给予正当合理的安置补偿,关切改造村民的生活水平保障及提升,实行预留发展用地、启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就业培训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将改造的利益最大程度回馈于被改造居民,使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过实施改造及改善人居环境,城镇化率稳步提升,城市承载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