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参加《丝路达人秀》获评委高度评价(图)

2017年12月11日 15: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卫华摄影报道)“节目非常精彩,有气势!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大草原上。”12月9日,在新疆木卡姆艺术剧团举行的新疆电视台第三期《丝路达人秀》栏目录制现场,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16位演员带来的6个节目获得了现场四位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演员才仁是此次演出小分队的领队。他介绍,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带来群舞《草原之乡》、马头琴齐奏《黑木日》、双人舞《相约草原》、长调《杭盖故乡呼麦赞歌》和托布秀尔独奏《江格尔》等6个节目。

  演员巴依尔为大家表演的是托布秀尔独奏《江格尔》。托布秀尔是土尔扈特人独有的一种民间弹拨乐器,是蒙古民族文化的瑰宝之一。这件乐器始终伴随着土尔扈特人,走过漫长的岁月,它独特的音色,表达着牧人的心路历程。

  唯美浪漫的双人舞《相约草原》深受大家喜欢,舞蹈讲述了草原上一对年轻人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英俊高大的男演员才仁和娇小秀丽的女演员桑日娜的精彩演绎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爱情的美好,纷纷为他们鼓掌叫好。他们两人从2007年到内蒙古德德玛艺术剧院上学到进入东归乌兰牧骑队工作,已经认识十年了,多次表演双人舞。尤其是近四年来,两人在大型实景剧《东归·印象》中一直合作表演双人舞,《相约草原》就取自《东归·印象》。

  “以前在家里看到过《丝路达人秀》节目,当时,心里就有点想上这个舞台的冲动。想把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上精彩的节目、把蒙古族的舞蹈艺术呈献给大家。”桑日娜说。

  《丝路达人秀》主办方之一、新疆刀郎文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力坤观看了东归乌兰牧骑队的节目后说,此次专门邀请东归乌兰牧骑队参加演出,五个节目都顺利进入了下一关,非常恭喜他们。希望在后面的演出中,演员能拿出更精彩的节目闯进半决赛、决赛。

  和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龙说:“多年来,东归乌兰牧骑队一直活跃在和静县城乡各个舞台,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促进全县多元文化融合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疆首部大型实景剧《东归·印象》就是以乌兰牧骑队演员为主体创作并常态化演出的剧目。这次参加《丝路达人秀》节目,意在向更多的人推介和静、推介和静多元的文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