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集中推介150亿元城乡一体化项目

2017年12月11日 16: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项目推介会上项目签约。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梁宏涛摄影报道)12月10日,昌吉市召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项目推介会,集中推介了总投资额达150亿元的46个项目。

  据了解,昌吉市此次推介的46个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都是高度契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利民惠民项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介绍,针对昌吉市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昌吉市借助城乡规划设计类、一二三产联动类、城乡建设管理类、生态环境修复类项目来支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确立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昌吉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孟凡刚表示,昌吉市全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农牧民持续增收”和“三城同创”融合工程为抓手,结合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进“一乡(镇)一特一村一品一韵”,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缩小城乡、农牧区发展差距,逐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资源一体配置、社会事业一体管理,持续推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最终实现城乡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