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帮村民灭火

2017年12月11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沈毅  何承强报道)12月9日上午,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村民依克拉斯 · 卡尔别克家草垛意外失火,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得知消息后,和村委会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村民救火。

  现场火势较大,而且是干草垛着火,火源点距离附近两户村民的干草垛只有20米,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工作队迅速指挥村民拿起水桶、各种盆子舀水灭火。工作队一边组织村民进行现场救火,一边协调组织群众将向邻居家蔓延火势的路线截断,设置出隔离带,在工作队的带动下,村民都纷纷赶来灭火,不到半个小时,火势被迅速控制住。

  事后,依克拉斯·卡尔别克感激地握着工作队队员的手说:“家里草垛着火了,快急死我了,今天多亏了你们和村民的帮忙,不然我们损失就大了,工作队的同志真是帮大忙。”

  面对村民一句句朴实而又真诚的赞扬,工作队每一位成员内心深感欣慰,随后,他们与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提醒大家加强冬季安全用火意识,清除乱草柴堆,防止火灾发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