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青年张魁:养殖特禽鹧鸪信心足

2017年12月11日 16: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我花费了近10万元引种400只鹧鸪,在明年开春将规模扩大到1万只左右的规模,全年达到两万只的销售量。”12月4日,即将开始特禽养殖的十师一八二团二连大学生创业者张魁信心满满。

  在一八二团党委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的优惠政策鼓舞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生态养殖队伍中来,二连的创业青年张魁就是其中一位,今年他与山东一家特禽养殖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引进鹧鸪进行人工繁育养殖。

  当笔者问及为什么养殖鹧鸪时,张魁信心满满地回答道,目前一八二团牛、羊、猪、鸡、鸭、鹅、鱼、兔都有人养殖,而像野生的鹧鸪是个空缺,市场前景广阔。既可以丰富广大职工的餐桌,又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并通过人工养殖,人工繁育,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从未涉及养殖行业,尤其是特禽养殖行业的张魁告诉记者,他虽然是门外汉,但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方面跑市场、跑销售,另一方面与山东华阳特禽养殖公司签订了回收合同,另外还有鹧鸪的蛋,主要以本地市场销售为主,他有信心办好自己的特禽养殖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张魁说,他决定从事特禽养殖并非一时冲动,而是受近年一八二团红红火火的养殖产业发展所感染,如今赶上团里的好政策,圈舍都是由团里盖的,职工免费使用,周边的散养区,也是由连队提供支持。

  “创业初期我遇到很多困难,比如说用电、用水,连队党支部都给予了支持帮助,现在又是冬季,找临时工干活不太好找,连队党支部成员就过来义务帮忙圈舍内布线、挂屏障等等。”张魁说,连队党支部为了确保大学生创业成功,给予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