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发挥优势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1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志敏  何承强报道)12月10日,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驻查和特乡查干屯格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入户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送至辖区党员甫尔瓦 · 多肯家。

  甫尔瓦 · 多肯是村“两委”班子成员,曾经当过兵,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对于北部搬迁户人员信息更是了如指掌,他就像个“电脑”随时能说出每家每户的信息,是工作队的得力助手。这次宣讲十九大精神也不例外,通过乡政府培训、工作队队员讲解,甫尔瓦 · 多肯已经能够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未来五年发展趋势。工作队这次把读本送到他家,为得也就是更好的发挥其自身优势,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

  “两栖”居民才吾克 · 多那才仁感慨地说:“每次同多肯哥通话,总能了解很多的好政策,他不仅告诉我乡里的一些事物、变化、宣传惠民政策,还给我讲十九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一项,给我触动很深,我要多学技术、本领,争取日后回乡里也能增收。”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乡各社区、驻村工作队纷纷结合当地实际,发挥老党员优势,创新载体送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让群众不仅听得到,而且“摸得着、看得见”。

  为了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驻村工作队与社区党支部将进一步以“微党课”“知识竞赛”“十九大报告与我的生活”等形式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谈学习体会,广泛传播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