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疏勒县18位农民亲戚来乌鲁木齐探亲(图)

2017年12月11日 17: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董文慧摄影报道)12月11日,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干部张明接到结对亲戚如则 · 米吉提的电话,说他已经回到家了。

  12月7日至9日,受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结对认亲干部的邀请,包括如则 · 米吉提在内,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村18位农民来到乌鲁木齐探亲。

  在这三天中,他们先后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北园春农贸批发市场、明珠花卉市场、红山公园、万达广场、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场区、义乌小商品城等地。

  据了解,此次来乌鲁木齐探亲的18位农民当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25岁。

  在新疆农科院综合试验场员工餐厅,干部与结对亲戚共进早餐,你给我递个花卷,我给你盛碗汤饭,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吃起团圆饭。

  大家参观了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场区玉维鲜玉米生产线、肉牛标准化示范场、加工实验室、农机站、新疆农科院园艺所葡萄种植基地等。

  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场长助理徐艳文与再图妮汗 · 纳乌西是结对亲戚。再图妮汗 · 纳乌西告诉徐艳文,这是她第一次来乌鲁木齐,也是第一次坐火车。

  “我比徐艳文大十岁,我们要做一生一世的姐妹。乌鲁木齐很漂亮,妹妹对我很热情,精心照顾我,很感谢她。”再图妮汗 · 纳乌西。

  参观结束后,干部们带着结对亲戚来到自己家中。大家促膝聊天,一起照了全家福。一个笑脸,彼此的心就贴近了。

如则 · 米吉提与亲戚张明一家合影。

  如则 · 米吉提来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荷兰小镇,探望结对亲戚张明一家。张明夫妻俩给如则 · 米吉提送上新衣服。

  短短的三天中,品美食、看美景、说变化、谈体会,一个个嘘寒问暖的认亲镜头、一幕幕感人肺腑的谈心场景、一段段暖心和谐的团结故事,构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温情脉脉的主旋律。

  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党委书记冯怀章表示,邀请亲戚来乌鲁木齐,是一次让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机会,是一次亲戚间加深情谊的机会,带他们去感悟新疆的发展进程,感受城市的繁华氛围,让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真正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

  据了解,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以来,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与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村55户村民结对认亲。截至目前,该场干部职工已7次到疏勒县看望亲戚,同时已有49名村民来乌鲁木齐市探亲。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