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冰雪游”提前升温

2017年12月11日 18: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柳鹏报道)进入十二月,随着第二场雪的降落,额敏冬季冰雪游应雪而动,开始进入到一年一度的火热行情。日前,额敏也迷里滑雪场比往年提前一个月“热”了起来,以最早的冬情雪韵喜迎八方客。

  也迷里滑雪场是额敏县2011年按照“发展大旅游、形成大产业、构建大市场”要求,通过招商引资,在距县城30公里的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野果林旅游区投资3500多万元建设占地700亩、一次性接待1000人的滑雪场,不仅填补塔额盆地冬季旅游空白,也拉开了额敏县打造以“白雪换白金”的帷幕。

  2012,额敏县成功举办了首届冰雪节,2013年活动主场地也迷里滑雪场被自治区旅游局评定为自治区3s级滑雪场,额敏冰雪节升格为塔城地区级盛会,第三届又列为2014年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分会场,带动了整个塔城地区冬季运动板块的强力提升,热度不仅不减,而且逐年攀升。据统计,也迷里滑雪场自2011年建成运营以来,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实现营收700多万元。

  据额敏县旅游局副局长江海英介绍,今年是额敏县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为进一步完善冰雪产业体系,额敏县采用PPP模式,投资1.5亿元建设4600平方米服务中心,配套建设了员工宿舍楼、运动员公寓楼,扩建了雪圈道、增加了一条魔毯等景区基础设施,成为一次性可接待3000人的北疆知名、全疆闻名的滑雪场。

  额敏县绿也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冰雪文化旅游节的承办单位之一,对市场的反应比往年更迅速。该公司经理石峰表示,今年冰雪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主打“冰雪+体育”牌,12月中旬,随着额敏县“也迷里杯”第三届冬季骑行台大赛开赛,额敏县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将正式拉开大幕,一直持续至2018年2月。

  在此期间,除了举办额敏县“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挑战赛、全疆8个地州10个县(市)U18雪地足球赛等6项刺激的冰雪赛事和新增的冰上自行车、坦克、碰碰车等丰富多样的冰雪运动,还有“相声大巴扎”、“趣味木偶剧”两个专场活动以及飞鹅美食节、全民冰雪趣味游园会等特色活动将陆续举办。2018年元旦,还将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保持去年优惠的价格,让游人们感受额敏冬天的独特魅力与乐趣。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