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2017年12月11日 18:4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许宏虹 实习生王保丽 通讯员安秋旭报道)23岁的王嶂穿着一身警服、带着一顶警用帽子冒充警察四处招摇撞骗,还盗窃他人财物。近日,记者从石河子市人民法院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6月14日,王嶂路过一家服装店为自己添置了一身“特别”的行头,他购买了一整套警服,其中包括特警作训裤、警用背心、警用腰带、警用帽子。

  随后,王嶂开始了自己的“挣钱”计划。

  一天,王嶂走进乌鲁木齐市一家音乐餐吧对负责人说:“我刚好在外执勤,请将你们店里的对讲机借我一下,我出去联系下我们的大队长。”

  出门后,王嶂就带上对讲机逃离了现场。

  得手的过程简单又快速,王嶂故技重施,先后到一家啤酒店和一家零食店,分别骗走了一部手机和600元现金。

  6月23日,王嶂乘车到石河子市,在一家酒吧以打电话为由将市民黄瑶的苹果手机骗走。

  6月27日,黄瑶在石河子市康乐市场门前,碰巧遇见了王嶂,黄瑶立即上前索要手机并与王嶂厮打在一起。石河子市公安机关巡逻小组队员上前制止并询问,后将黄瑶与王嶂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7月11日,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以王嶂涉嫌招摇撞骗罪对其依法逮捕。

  案发后,王嶂交代,2016年8月19日,其在石河子某宾馆,将前台服务员的一部手机盗走。

  近日,石河子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王嶂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盗窃他人手机,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该院遂以王嶂犯招摇撞骗罪、盗窃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2年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