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党员干部背起行李走亲戚

2017年12月12日 13: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学龙报道)星期一,莫要忘;村委会,来相聚;十点钟,提前来;入场前,衣冠整;升国旗,要庄重;守规矩,勿喧哗;唱国歌,用国语;口要张,声洪亮。大宣讲,耳要竖;专心听,细心想;令必行,禁必止;党的话,牢记心……这是12月11日新疆若羌县委政法委干部丁光哲在民族团结“结亲周”第一天与亲戚吾斯曼·斯迪克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后,为了让亲戚正确理解升国旗的意义,积极参加升国旗等各项活动,专门为亲戚写的打油诗。

  “吾斯曼·斯迪克以前是牧民,文化程度不高,可干活很踏实,和他结亲1年多了,这次我要在亲戚家踏踏实实住上一段时间,与吾斯曼·斯迪克大哥一起吃、一起住、一起劳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党的十九大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还要与吾斯曼·斯迪克大哥一起谋划致富路子,帮他早日致富。”丁光哲说。

  这只是若羌县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故事正在若羌大地上一幕幕上演。

  据了解,12月8日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后,若羌县委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紧锣密鼓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分批分次、合理搭配、全员入住的原则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入住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人同劳动同学习,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