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至库尔勒的“南疆之星”票价下调

2017年12月12日 09: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报道)乌鲁木齐至库尔勒的“南疆之星”旅客列车票价下调了。12月11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随着南疆铁路与兰新铁路联络线的正式开通,运距缩短给票价带来下调的红利,乌鲁木齐至库尔勒之间3对列车票价降幅在4.5元至11.5元不等。

  据了解,今年11月30日新疆首条高普联络线——南疆铁路与兰新铁路联络线正式开通,串联起南疆铁路普速铁路网与兰新高铁高速铁路网。当日,新疆铁路部门实施了第九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3对“南疆之星”列车,改始发、终到站,并调整运行径路。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Z6502/3和Z6504/1、Z6506/7和Z6508/5、Z6510/1和Z6512/09次列车,始发、终到站由乌鲁木齐南站改为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至吐鲁番间改经兰新客专线运行,运行径路调整为经兰新客专线——大河沿联络线——南疆线运行。

  此次“南疆之星”列车运行线路调整的另一个变化是,列车不再经停吐鲁番站,意味着运距的缩短,而我国铁路票价与运距远近相关,因此,受运距缩短的影响,“南疆之星”票价也进行了下调。

  记者查询了解到,库尔勒至乌鲁木齐南站硬座票价由69元降至64.5元,软座票价由107元降至100.5元,硬卧下铺票价由130元降至122.5元,软卧下铺票价由194元降至182.5元。总体票价降幅在4.5元至11.5元不等。而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的“南疆之星”3趟列车票价也同步下调。

  其中,乌鲁木齐至库尔勒3趟列车为:Z6502/3次乌鲁木齐站8点整始发,途中取消了吐鲁番站,增加了马兰站,13点04分到达库尔勒;Z6506/7次乌鲁木齐站13点09分始发,途中取消了吐鲁番站,增加了马兰、和硕、焉耆站,17点46分到达库尔勒;Z6510/1次乌鲁木齐站19点整始发,途中增加了和硕站,取消了吐鲁番站,23点40分到达库尔勒。

  库尔勒至乌鲁木齐3趟列车为:Z6504/1次库尔勒8点整始发,增加了和硕站,取消了吐鲁番站,12点39分到达乌鲁木齐站;Z6508/5次库尔勒13点34分始发,途中增加了焉耆、和硕、马兰站,取消了吐鲁番站,18点17分到达乌鲁木齐站;Z6512/09次库尔勒18点16分始发,途中增加了马兰站,取消了吐鲁番站,23点04分到达乌鲁木齐站。

  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站相关负责人说,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开通运行,南北疆区域的高速铁路网和普速铁路网将有效连接,南疆铁路将融入新疆高速铁路网,使得列车大幅提速。同时,南疆地区的旅客也可在吐鲁番快速换乘高铁,极大地缩短了南北疆旅客往来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