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到医学院请注意 府友巷全线禁停(图)

经鲤鱼山路欲进医学院排队通道车辆,请从府友巷绕行

2017年12月12日 09:26   来源:新疆网

12月11日,交警在府友巷与鲤鱼山路交会路口引导车流进入就诊通道。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姚飞摄影报道)去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医学院)看病及去周边办事的市民请注意了,从12月11日起,随着地铁施工进度,作为主要绕行通道的府友巷将全线双向禁止停车。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交警大队北京路中队了解到,府友巷沿线已安装四块禁止停车标志,分别位于府友巷与鲤鱼山路交会路口及鲤鱼山公园西侧行车通道口处,以提醒双向车辆不可占道停车,在一个月的教育期后,自12月18日起,乌鲁木齐交警将对违停车辆,采取DV抓拍、现场处罚以及拖移车辆等方式,依法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昨日(12月11日)15时,记者在府友巷与鲤鱼山路交会路口看到,原本双向六车道的府友巷南侧两条车道因地铁施工已被围蔽,所剩的四向四车道中,南侧路边一条车道为就诊车辆专用通道,北侧路边车道停着一溜车,仅剩中间的两条车道供来往车辆双向通行。

  民警田野介绍,府友巷作为连接北京路与鲤鱼山路的一条通道,本就承担着较重的分流压力,而随着地铁施工围蔽,府友巷与鲤鱼山路交会路口的道路明显变窄,但为保障就诊车辆依次排队等候,警方特将原来设置在鲤鱼山路与府友巷交会路口的排队通道护栏向后延长了30米。如此,在府友巷与鲤鱼山路交会路口处,从北京路方向驶来的车辆仅剩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

  由于医学院每周一、三、五有专家坐诊,因此,这三天,每日从早9时30分至12时30分,前来就诊的车辆就会在此排队、聚集,同时也会导致府友巷双向出现排队现象。

  为有效提高府友巷沿线的通行能力,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在规范就诊排队通道外,还协调医院,在医院北侧府友巷上新开停车场,可供约150辆车停放,按平日府友巷上停车情况来看,可基本满足原本路面上车辆的停车需求。

  交警提醒:前往医学院就诊的车辆,请尽量从北京路进入府友巷后,依次进入排队通道;而从鲤鱼山路方向驶来的车辆,若须进入排队通道,请先驶入府友巷后,前行约300米掉头,再依次排队进入通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