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职(专科)院校拟新增56个专业

2017年12月12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适应新疆经济发展、区域产业布局、产业对接和社会人才需求,新疆高职院校2018年拟新增56个社会急需人才的热门专业。日前,这些专业已在自治区教育厅网站进行了公示。

  据了解,前期,依据教育部及自治区的有关文件,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疆高职(专科)学校申报的67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和20个五年制、包括“3+2”“2+3”五年一贯制的专业进行了评审。经过评审后,新疆职业大学“工业机器人技术”等40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16个五年制专业通过审核。新增专业中,包括新兴的汽车车身维修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等一系列实用专业,将更好地带动我区职业教育发展促进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