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好亲戚 暖人心

——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见闻

2017年12月12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实习生杨建蓉报道)“你好,我们家有特别好用的奥斯曼生眉笔,很多内地来的朋友都喜欢,这可是我们新疆的特产,买回去送给朋友最好啦!”12月1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1号楼临近门口的一个化妆品摊位上,高霞熟稔地向几位上海游客介绍化妆品,在这位来自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的高级工程师身上一点儿也看不到门外汉的影子,最终,上海游客将三包奥斯曼生眉笔纳入囊中,满意而归。

  摊主哈力旦 · 艾海提在一旁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妹妹真厉害!

  2016年11月,高霞和哈力旦 · 艾海提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相识,高霞性格温柔、大方,哈力旦爽朗、热心,两个同年生的人一见如故成了好姐妹。

  俩姐妹相识后,无论是进货还是整理货架,只要有时间高霞就会来摊位帮忙,高霞还经常和哈力旦一起去提货。

  “每次提货我心里过意不去都想打车回来,可她不愿意,说打车太贵了,让我把省下的钱存起来干别的事。有这样的妹妹真是我的福气。”哈力旦说。

  12月11日至31日,乌鲁木齐市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所有干部职工由领导干部带头,分批次到社区(村),住在结对亲戚家中,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高霞给哈力旦带来了一本双语版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读本》,“有了这本书,我们就能一起学习了。”高霞说。

  当日,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杨俊霞背上行囊,带着为亲戚准备的礼物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管委会后泉路北社区居民迪丽拜尔 · 阿巴拜科目的家。小儿子依布拉依木 · 艾克拜正在吃饭,看到杨俊霞来了,立刻扑到她怀里让她抱。杨俊霞抱起孩子,拉着迪丽拜尔的手说:“姐姐,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伙食费我自己出。”迪丽拜尔高兴地说:“欢迎,欢迎。”

  迪丽拜尔独自抚养三个孩子,靠一间五、六平方米大的鞋店生活,收入微薄。今年5月,杨俊霞与迪丽拜尔结了亲戚,每次走亲戚,她都会帮迪丽拜尔摆货、卖鞋,还在朋友圈里帮她宣传。

  迪丽拜尔告诉记者,无论是平时还是逢年过节,杨俊霞总会来家里看望她,帮她照顾孩子、打理鞋店的生意,里里外外都能帮上忙。有了这个亲戚后,体己话儿也有人说了,多了一个妹妹,很幸福。

  放下行李,杨俊霞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有维吾尔文版《新疆日报》《乌鲁木齐晚报》和《双语会话百句》《民族团结一家亲维汉双语口袋书》,还有维吾尔语优秀电影作品。迪丽拜尔一边翻看一边高兴地说:“谢谢,谢谢!亲戚越走越亲,我们见得次数多了,感情就更浓了,我在乌鲁木齐没有别的亲戚,国语也不太好,我们住在一起,你教我国语,咱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罗玲 ]